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4级学生会干部竞选大会顺利举行

  • 创建时间: 2014-09-10
  • 1692
                     王青云 赵晓溪
  金秋九月,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84位莘莘学子。9月1日上午各班辅导员主持班会,成立了班级学生干部队伍—班委和党支部。9月9日为新学期开课的第一天,新生将投入到紧张的课程学习之中。
  9月6日中秋节假期的第一天,上午9:00,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在雁栖湖校区教1-107教室举行学院学生会干部竞选大会,来自学院11个班级的23位同学参加了竞选。学院党总支十分重视此次竞选,组织了由党总支书记刘卫强老师、主管学生工作的孙燕新老师等六位青年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组成的竞选评议小组,还特意邀请了上届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和宣传部部长参会评议并介绍学生会工作经验,参会的23位同学组成学生评议团互评。会议由刘卫强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首先由刘卫强老师对大家的参选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生会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对学生会干部的要求。随后,23位同学轮流上台每人作10分钟的竞选演讲报告。在演讲报告中,同学们通过PPT展示,用自己的方式向台下的评委及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本科学生社团、班级和个人组织与参加活动的经历和取得的成就,详尽阐述了对自己竞选岗位的理解、职责与工作开展规划。参选的同学大都在本科担任学生干部,其中有几位同学更是在自己多年学生干部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炼出成套的学生工作理念,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没有本科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的几位同学,在竞选中的讲演也十分精彩,在阐述了对学生会团体和工作的理解和向往后,充分表述了将用饱满的热情、无私的奉献投入到为同学服务中去的决心。各位竞选者都表达了自己对学生会未来工作的设想,勾勒出各自参选部门的宏伟蓝图。竞选讲演精彩纷呈,博得了评委和认可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提问交流环节,由于竞选者事先进行了精心准备,对评委和同学的提问胸有成竹、应答如流,每位竞选者对学生会工作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热情。
  会议临近结束时,应邀到会的上届学生会主席胡晓平、副主席谢雪、宣传部副部长冯佳宜分别就学生会的总体工作思路、团队协作、新闻宣传等工作介绍了经验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对新一届学生会寄托了很高的期望。正如刘卫强老师一开始指出的那样,学生会作为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作为学生会主体的学生干部,应具有强烈的服务大众的意识、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处理各种困境的能力。
  会议持续到下午一点多结束,待综合评议后将成立新的一届学生会。竞选的结果虽然并没有当场公布,但竞选者在竞选过程中彼此鼓舞,表现出来的积极踊跃的态度让我们对他们充满希望,相信无论当选与否,他们都能在学生工作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能力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