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图数据的管理和挖掘 --记夏季学期“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列讲座之五

  • 创建时间: 2014-07-21
  • 1859
                              马莉 
  2014年7月7日,夏季学期“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列讲座之“海量图数据的管理和挖掘”讲座在雁栖湖校区进行。应计算机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副教授邹磊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讲座。
  在讲座中,邹磊老师谈到,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如何有效地管理海量数据成为了学术界和工业界共同关心的话题。同时,随着一些新兴应用的开展,例如社会网络,知识图谱等,给传统的关系数据库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No-SQL的数据库应用越来越普遍。围绕“海量图”数据,邹磊副教授详细介绍学术界和工业界在图数据库方面的主要研究进展和重要的研究方向及应用。
  课中邹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邹磊,副教授,男,研究方向包括海量语义数据的处理,海量图结构数据的管理等,已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国际顶级数据库会议和期刊论文9篇(SIGMOD, VLDB, ICDE, TKDE,VLDB Journal等),授权专利2项。博士毕业论文获得湖北省2010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计算机协会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