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寝室文明,快乐以校为家

  • 创建时间: 2014-07-14
  • 1706
                                         栗向滨
  由于研一的自由选课制度,九室一户的寝室成为同学们课外生活、学习、思想交流的重要场所。为营造互助互爱、积极愉悦、学习气氛浓重的宿舍氛围,增强寝室凝聚力,发挥各寝室的特长,给每位同学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计算机学院710班从2014年5月19日始,到7月11日夏季学期结束,在班级内开展“寝室文化节”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在寝室长的带领下,每一天都不拘于形式地相聚,快乐地交流,通过智慧与情感的碰撞,睿智头脑与灵巧双手的配合,点缀生活空间,诠释理想的生活与飞扬的梦想。
  这次活动一经公布就得到了班级里每一位同学的积极响应。在这次的活动中,有的寝室晚上集体到操场做运动锻炼身体,如打篮球、跑步,打网球等,不拘一格;有的寝室每天碰一面,聊聊每天生活感想,缓解考试压力;有的寝室不定期地集体观看有教育意义或励志类的电影,如《郭明义》、《转山》等,种类繁多。同学们在寝室或者共同探讨学术问题和学术竞赛,或者集体为寝室舍员过生日,也偶尔在一食堂三楼聚聚餐。在努力营造寝室文化的过程中,也不忘在寝室娱乐与学习的同时,共同把寝室的卫生维护好。同学们每天都会将公共卫生区域和个人卫生区域打扫一遍,把寝室当做自己在学校的一个大家庭,真正的做到寝室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立足寝室文化,挖掘其内涵,倡导寝室健康生活是在这次活动的一大目的。此次“寝室文化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深化了寝室文化生活内涵,营造了富有特色的寝室文化氛围,而且促进各寝室成员的团结与互助,提高广大同学的团队精神,让同学们活始终充满阳光和乐趣。此外,这次活动还发掘出了我们身边的精英和有特殊才能的人,给同学们一个充分认识自己、发挥自己、表现自己、塑造自己的良机。通过开展寝室文化节活动,坚定了同学们以寝为家的信念,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对校园的热爱,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同时也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氛围,推动了良好校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