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微数据可视化与信号分析” --记计算机学院夏季学期系列讲座

  • 创建时间: 2014-07-08
  • 1526
                           姜晓龙
  6月18日,应计算机学院邀请,来自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袁晓茹研究员在教1-105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夏季学期讲座。
袁老师本次讲座的题目是“高维数据可视化与信号分析”。首先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高维数据的概念,之后袁老师讲解了信息视觉中的高维数据;同时,袁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描述高维数据的视觉方法,包括星状图形、散点图、散点矩阵图、地形图和星坐标图;同时,袁老师使用相关图片生动形象的描述了这些方法;袁老师同时讲解了平行坐标的概念和历史。在讲座的最后,袁老师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做了更形象的演示。
  随后,袁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让同学们对并行坐标的问题进行思考。为了方便同学更深入的学习,袁老师在讲座的最后向同学们提供了相应的软件和学习资料。
  袁晓如,任职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智能科学系、教育部机器感知与智能重点实验室,担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规模数据的高性能绘制和可视化、新颖可视化界面与人机交互研究、高维数据可视化、图可视化、可视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