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2013-2014学年度优秀支部评选

  • 创建时间: 2014-06-30
  • 1464
  2014年6月20日中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党总支在学园二462教室举行了2013-2014年度学生支部工作交流暨优秀支部评选会议,参与优秀支部竞选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党总支委员、部分青年教师代表等近20人出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光瑞老师主持。
  会议的开始,李老师首先对各学生支部全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李老师指出,此次会议重在全年支部工作总结和交流,然后才是优中选优。通过在座的学生支部书记和老师们共同投票,然后由总支根据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评选出年度4个优秀学生支部。
  在支部工作总结环节,与会的所有10个支部分别从支部概况、支部建设、理论与实践学习、支部特色活动、经验介绍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我院学生支部组成各异,既有来自计科学院京内研究所的同学,也有来自成都、新疆等京外所的同学,还有来自科学院系统外的同学。因此,各支部根据自身特点,成立党小组,旨在团结集体,便于管理。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各支部都按照学院党总支要求,重点学习党中央会议精神,如十八届三中全会、两会、习近平主席五四讲话精神等,以及学校统一要求的如学习国科大学生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等;各个支部除了介绍上述政治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外,都按照学院党总支统一要求,开展了去瞭望塔送水、校园植树、帮收红果等系列校园公益活动。这是学院党总支结合学校实际,就近开展的公益活动,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各支部先后开展了具有特色的支部活动:以707支部党员为主、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的“关注小会”大型募捐活动,710支部开展的云蒙山环保公益宣传,714支部党小组活动,以717支部率先发起、最后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开展的“十一”校园升国旗活动,都很富有特色,给与会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支部的经验介绍环节,更是让各位支书受益匪浅。每个支部总结了一年来工作的不足,以及值得肯定和推荐的宝贵经验,如学期初制定好严格的支部制度,使得支部内部评优有迹可循;在生活细微处关心党员、群众,及时了解党员心理动态,沟通交流,促进内部和谐。
  这次会议持续了2个小时,最后通过投票和学院党总支综合评议,确定了707支部、710支部、714支部、717支部为我院2013-2014年度优秀学生支部,学院党总支对各个支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再次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党员同学到了将来的工作岗位,继续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党员的义务,永葆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