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建美丽景区;文明旅游,从你我做起

  • 创建时间: 2014-04-02
  • 1469
  惠风和畅,春光怡人,值此旅游旺季,为了增强景区游客爱护环境、文明旅游的责任感,3月30日在怀柔区青龙峡旅游景点,702班党支部书记谷丹阳和班长杨晓东等班干部策划组织了以“爱护环境,建美丽景区;文明旅游,从你我做起!”的公益宣传活动。活动共有35人参加,其中有党员21人和学生代表14人。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拉横幅,向游客宣传保护旅游生态环境理念;第二、切身践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维护景区环境活动;第三、访谈景区工作人员,对文明旅游进行调研;第四、同学根据自己参加活动的切身体会进行经验交流。
    宣传保护旅游生态环境理念
  当我们在青龙峡坝上广场处,拉起横幅进行文明旅游宣传时,没想到群众反映十分热烈,其中有位校友表示,在当下国民经济水平提高的同时,文明旅游不但能体现我国国民素质的提高,同时更是彰显我国综合国力的一个重要表现。在签名中,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一些家长们主动上前签名后让小孩也签名,这充分体现出文明旅游从小做起的重要思想观念,同时还有在景区工作的阿姨也对我们的工作表示了支持,她认为在当下对于旅游区开发的同时提高游客文明旅游的意识十分重要!
    切身践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维护景区环境活动
    当看到景区一些地方存在游客乱扔垃圾的场景时,同学们自发地将散落在地上的垃圾捡起丢到垃圾桶里,有些游客在看到我们捡垃圾的同时自觉地将自己刚才仍在桌边的垃圾重新捡起并扔到了垃圾桶里。这些细小的举动让我们感受到我们的行动不是微小的、无足轻重的,而是可以影响到周边的人,让他们也开始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的!
  跟景区工作人员交流经验,对文明旅游进行调研
  通过访谈景区维护环境的阿姨,我们了解到景区游客还是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的,比如乱扔口香糖和烟头等,这些也为工作人员维护景区环境增加了难度。看着阿姨身旁一堆从景区捡来的垃圾,我们感到文明、高素质的旅游是必须的和刻不容缓的。在对景区管理层的郭经理进行访谈中,我们了解到景区这些年为保护环境所做出的努力,包括增设垃圾桶,设置提醒爱护环境标志等措施,同时景区的环境也得到了一些改善,但还是有需要加强的地方。
  同学根据自己参加活动的切身体会进行经验交流
  三个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坐在一起畅聊今天的收获,“爱护环境,建美丽景区,文明旅游”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更应该用自己的行为去践行,以自己的行为去影响他人,唤起大家文明旅游,健康旅游的意识,共同维护优美的自然环境。
  伴着清风、绿叶与汗水,一天的活动在大家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不但让我们明白了旅游景区管理者的难处、环保阿姨工作的艰辛,更让我们懂得了保护环境、爱护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与行动。不积硅步难以行万里,不积细流难以成江海,今天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爱护环境、文明旅游,那么明天我们也许就能实现整个国家的环境保护与百姓综合素质提高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