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记计算机学院716、715支部组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 创建时间: 2014-04-02
  • 1399
                                            司小婷
  2014年3月30日下午三点,计算机学院716与715班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在学院二462教室一起观看了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影片的故事背景是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连续三年的自然灾害,国民经济出现严重困难。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大雨之夜,周总理不顾疲惫虚弱的身体,带着工作人员与群众抢救地瓜苗;彻夜总结梳理当天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毛主席通话汇报情况等这一个个镜头,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领袖人物与普通百姓间零距离的接触和坦诚的交流对话,是一种自觉置身于群众之中、“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
 影片对总理一步步揭开公社干部的“善意隐瞒”,最终了解当地群众的生活情况进行了淋漓尽致的描写,总理用感人肺腑的语言激励人民说出真相,找到工作的调整方向。周总理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的精神和作风对我们今天的工作有深刻的启迪。
  看完影片后,大家感慨万千。在讨论交流环节,大家就观看后的感想进行交流,张寒冰同学说:“说真话不容易,重要的是让人民敢说真话,国家才能适时调整政策”。肖欧同学的感受:影片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总理说的,“流眼泪,说明你们受委屈了”,“老百姓的生活出了问题,就是我的责任”,党和国家始终惦记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只有真正了解到人民的需要,才能做出利国利民的决策。
  通过观看影片,在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的同时,使大家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贯彻和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是每一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更深入的践行求真务实的工作学习作风,深入群众,了解存在问题和困难,寻求和探索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更好的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