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行走在山间小路上  —记计算机学院716班党支部爱心公益活动

  • 创建时间: 2014-03-25
  • 1485
  2014年3月15日下午一点半,计算机学院716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班级学生一行30人参加了为驻守在山顶森林防火瞭望搭的大叔大婶送生活用水的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热衷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我们行走在山间小路上”。此次活动是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18个支部参与,从去年十一月初(十月底进入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开始的公益送水接力活动的第15次。
  一扫前段雾霾压抑的天气,3月15日,天气格外晴朗,久违的蓝色天空漂浮着几朵白云。在温暖而又充沛的阳光沐浴下,同学们的心情格外欢快,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同学们拿到水桶后一路上有说有笑,互相帮助,在攀登陡峭的崎岖山路时,男生主动帮助女生提水桶,一路上一边走一边照顾女生,这些小小的举动一幕幕都彰显着大男生应有的责任感和对女生的细心呵护,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灵。
  经过一个半小时艰难的行程,大家终于顺利到达山顶,和等候多时的大叔热情的打招呼问好,与大叔一同前往瞭望塔。同学们边走边与大叔亲切交流,大叔告诉我们他和老伴主要是每天时刻观察森林火险情况以及游人等意外突发事件,一经发现及时向部门领导报告,并第一时间参与解决问题。大叔告诉我们冬季气候比较干燥,树木杂草最容易被点燃引发火灾现象,也是火灾发生的高峰时期,就在去年冬天发生了一起森林火险,他们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告,赢得了时间及时控制了火灾的进一步蔓延。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大叔和大婶他们这份工作的艰辛和责任的重大,同时还要克服离开自己温暖的家庭和孩子长期驻守在山上的孤单。
  把一桶桶水汇入值班室的大桶后,同学们又与大叔大婶拉起了家常,大家你一句我一语,就像一个大家庭的成员在谈论自己家的事情一样,气氛十分融洽,我们希望给大叔大婶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用水,而是亲人般的温暖。转眼半个小时过去了,大叔很希望我们能在这里多待一会儿,他向我们热情详细的介绍了这里周围的环境以及正在施工的工程和未来的发展,从他的言语中我们能感受到大叔积极的心态和对生活的美好憧憬。
  在临走之际大叔大婶又一次的向同学们表示感谢,还再三叮咛大家下山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看到大叔和大婶开心的笑容,我们也从内心深处感到生活的美好,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承担社会责任,乐于去帮助他人,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