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 创建时间: 2014-03-06
  • 1451
  为响应学生工作部关于寝室安全和卫生检查的相关号召,2014年2月26日傍晚,计控学院学生会生活安全部组织各班班委对计控学院的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卫生检查活动。新学期伊始,学院对这次检查工作十分重视,学生主管孙燕新老师具体指导组织检查工作。
  2月26日当天中午,学生处召集班长、党支书和生活委员开会,会议指出,此次卫生检查在保证寝室卫生的基础上更强调寝室安全,一旦查到违规电器,将给予记过处分;除此以外,其它安全细则与上学期的卫生安全检查细则相同,对于寝室整体的卫生整洁度、严禁违规宽带和违规电器的使用都做了严格的要求
  在检查中,负责检查的班委们态度认真、工作严肃,各宿舍都积极主动的配合,自觉接受检查。从整个检查情况来看,各宿舍内务情况良好,大部分宿舍在卫生和用电安全方面做得比较到位,不使用违规电器、保持宿舍干净整洁。近年来,全国各大高校学生宿舍因使用大功率电器而引发火灾的情况时有发生,引起社会各界较为广泛的关注,因此此次活动重点检查了大功率电器使用及插座线路周边物品摆放问题。当然,部分宿舍仍然存在少许卫生死角,发现后立即要求相关同学进行清扫,彻底改善宿舍整体卫生环境。
  此次检查希望大家能够合力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注意身边小事,做好防范措施,防火防灾,维护宿舍的安全和卫生,爱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