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公益献爱心 —711、717党支部公益送水活动

  • 创建时间: 2014-03-06
  • 1462
                                          郭颂
  2014年3月1日午后,北京告别雾霾,又迎来了一个清爽的蓝天。为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延续公益奉献的静神,开学伊始,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1与717党支部就合作组织两班同学又一次来到国科大怀柔校区的山林瞭望塔上,为驻守山顶的护林员老夫妇送来生活用水,为护林防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一点半,两班50余名同学早早来到计算机学院门口领取水桶。在两班吩咐注意事项后,同学们便向着山林有序进发了。在领队的带领下,大家先到了森林防火一号岗处又领了一些水桶,随后到二号岗处排队接取饮用水。随后的山路并不好走,每个人的手中又提着4L的水,但是大家谈笑风生,畅快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路上心情格外轻松。毕竟山路崎岖,体力稍逊的同学开始气喘吁吁了,但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很顺利地爬到了山顶。
  护林员大叔早已在山顶等候我们,看着我们满头大汗的样子,不停地喊着“辛苦了谢谢”,并非常热情地地给我们望远镜,向我们介绍着周边的景色、山里的情况以及他们的生活。随后我们将水送到他们居住的瞭望塔里,将水倒入水缸的时候,大家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随后,大叔大婶带我们参观了瞭望塔和周边的环境,讲护林岗位的工作内容,他们每天坚守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却体现出不平凡的价值。同学们都被老夫妇这种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对我们的学习、科研、工作生活注入了动力。
  本次公益送水活动,大家不仅为守山护林员送去了近四十桶饮用水,送去了美好的问候,还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同学友谊,同时也从他们身上得到了很多启示,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