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学习国科大管理条例

  • 创建时间: 2014-03-06
  • 1402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
  新学期,新起点。为使全体学生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学校相关管理规定,避免出现私自使用违章电器、私自外出不请假、考试作弊等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按照学校学生处要求和学院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和讨论学校有关学生管理规定的活动。截至今天,学院703班、709班、710班、712班、713班、715班、716班、717班等都在班长或支书的带领下,已经顺利完成了这项任务,其余班级正在组织当中。
  各班在学习的过程中,都能按照学校要求,集中学习了《学生必读》和《入学指南》相关章节,主要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学生纪律处分条例》、《中国科学院大学请假销假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重点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请销假管理办法”、“考场纪律”、“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和“BBS站管理条例”等。在逐条逐句进行学习的同时,各班都能结合实际案例,对违规违纪现象进行了剖析,对涉及学校的奖励与惩罚的相关规定进行了重点强调,使大家认识到违规违纪的危害,并号召大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顺利完成学业。
  对学习讨论的过程中,许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从中学习到了以前没有注意的规定,比如:学校关于研究生课程管理的规定、学校关于请假销假的管理办法、学校关于学生纪律处分条例等,还通过生动的案例,认识了违规违纪带来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严格按照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约束自身的行为,增强纪律意识,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争当国科大优秀学生。
  这次学习活动,是对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的一次强化,也是对学生们违规违纪行为的又一次警钟。学院计划在每个新学期开学后都要组织类似的学习,以此强化大家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同学们安全、顺利地完成在国科大的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