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绿色献一份力量,向守山老人致敬 --记709、716班党支部公益送水活动

  • 创建时间: 2014-01-07
  • 1439
                                  张众一
  2014年1月4日下午,计算机控制学院716班和709班党支部联合组织两班同学前往位于森林深处山顶瞭望塔为常年守山的护林员夫妇送水活动。瞭望塔处于森林高山之顶,附近没有水源。为解决老人的生活用水问题,为森林防护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在两班党支部的共同带领下,两班40余位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参加这次公益献爱心的活动。
  虽然这天天气阴沉,寒风不时袭来,但是大家热情依旧高涨。下午一点,两班同学早早来到学园2楼集合并在456办公室领取水桶。由于山路崎岖,为减轻送水的负担,同学们步行走到森林防火一号岗依次接取引用水。之后,大家排成长队,向深山出发。一路上,大家谈笑风生,观仰美景,或讨论着时事,或探讨学术,或谈论生活见闻,或驻足观望,或拍照留念,不亦乐乎。每个人的水桶虽然只有四升水,但是山路崎岖,脚下都是凹凸不平的石子小路,而且山峰陡峭,同学们不一会就满头大汗,走一段都要休息一下。在登山过程中,体力强的同学主动帮助体力透支同学,学生党员积极提醒同学注意个地方的安全,充分体现了同学间的友谊和互帮互助的情怀。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队伍最终秩序井然的来到目的地---瞭望塔。在给老人放下手中的水后,应老人的邀请,我们参观了瞭望塔和周边的环境。同时,老人还不时跟我们讲解着周围山里的情况以及平日里自己的工作职责和生活情况。一冬无雪的天气使树木植被变得十分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需要时时不间断的观察瞭望,并在恶劣的环境下执着坚守。同学们都被老人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感受到平凡人生的不平凡的价值。
  下山的路要轻松很多,但是大家依然走得非常小心,相互帮扶着,慢慢走下山。最后在四点左右我们集体安全到达山下,顺利完成任务。
  本次公益送水活动,大家不仅为守山护林员送去了二十多桶饮用水,还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同学情谊,这也使我们意识到,在科研的道路上,我们应当有脚踏实地,甘于寂寞,不去追名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