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梦想 舞动激情 放飞青春的翅膀 ---记计算机学院元旦晚会

  • 创建时间: 2013-12-31
  • 1497
学生会宣传部  赵丹阳
  寒冷的严冬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冰冷的夜幕遮不住火一样的热情。随着新年的临近,位于长城脚下、雁栖湖畔的国科大也显得比平时沸腾了许多,老师和同学们载歌载舞,迎接新春的到来。
为了展示学子们的青春风采,推进校园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营造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增进同学间的友谊,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精心策划和组织了迎2014年元旦晚会。
  12月27晚6:30,国际会议中心500个座位的演播厅座无虚席。 6:40,舞台的灯光渐渐暗了下来,随着音乐声的响起,聚光灯下,付晓慧、苟文博等7名女生出现在了舞台上,她们给大家带来了一段名为《不见面》的爵士舞,女生们亮丽的着装和性感的舞姿,赢得了阵阵掌声。开场舞过后,晚会进入第一篇章,马石庄副校长致新年贺词,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在大家的热情邀请下,马校长为大家深情地演唱了《传奇》,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声。紧接着,在黄文茜和李沅桐精彩演绎《情歌》和《自由》两首歌之后,徐俊刚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鸿雁》,徐老师浑厚的嗓音和认真的表情,让台下的同学不断叫好。之后,是714班带来的话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学们结合了很多现代和流行元素,虽有恶搞,但却不是分寸,714同学们的演出让台下的观众忍俊不禁。话剧过后,是703班带来的鬼步舞,跳舞的男生带着黑色的面具,他们虽然不是专业人员,但是精彩的舞步伴着节拍,配合上聚光灯的效果,给人一种不是专业人员,却胜似专业人员的感觉。舞蹈很绚丽,相声更精彩,在鬼步舞过后,705班的李锦文和秦兴斌为大家献上了一段名为《宴席上的计算机术语》的相声,可以说整段相声听下来,让大家对计算机的专业术语又有了另一番感觉。在第一篇章的最后,是张笑东和寇麒的朗诵《放飞梦想 青春万岁》,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朗诵在徐自衡同学的钢琴伴奏声中别样生辉。
  第二篇章的开始,由歌曲《Carol of the bells》拉开了帷幕,由博士合唱团的王舒扬、刘晓蕾、唐新烨和贾思懿四位同学演唱,虽然他们没有任何的伴奏,但是在高音和低音的配合声中,使整首歌显得非常充实和多彩。在713班的歌舞剧《十面埋伏》之后,教师合唱团的老师们给大家带来了两首经典歌曲,《共青团之歌》和《年轻人的故事》,老师们个个都唱的非常专业,他们优美的歌声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随后,孙成龙和他的女朋友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两个人一起唱歌的甜蜜让台下的同学们都羡慕不已。紧接着,在韩圣东同学对《姑娘》这首歌的精彩演绎之后,由707班的景丽莎和黄甜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名为《我与雁栖湖》的相声,在听过了第一篇章两位男同学的相声之后,两位女同学的相声给大家带来了一种别样的幽默和风趣。第二篇章的精彩纷呈过后,是优雅而富有内涵的第三篇章,第三篇章的节目每一个都可以说是压轴的节目,在笔者看来,最精彩的当属717班的舞蹈剧《情深忆长》,演绎的故事发生在抗战爆发时期,故事的主人公是校园里的5对年轻夫妻,抗战爆发的号角打破了校园生活宁静,在国家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5个男生主动到前线抗击敌军,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他们勇往直前,为国家和人民的安危奉献了自己的鲜血。最后的一幕画面,交给了5位寡居的年轻女性,舞台的灯光渐渐熄灭,她们拿着烛火,到丈夫的坟前上灯怀念,此时,目光落到舞台上“情深忆长”这四个字的标题上,感到十分令人动容。最后,舞台屏幕上出现了一行红字,“谨以此剧纪念抗战中牺牲的无名烈士”,升华了主旨,也把观众的情绪推向了高潮。
  除了精彩的演出之外,晚会还在每个篇章的结尾处设置了抽奖环节,有将近50个获奖名额,使得大家在观看节目之余还能放松一下。整个演出,一直持续到深夜十点半,夜深散场,大家都迟迟不愿离去,最后在所有的参演人员合影留念之后,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首晚会的整个准备过程,每一位参与其中的老师和同学,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牺牲了大量的业余时间,才能使得晚会最后能够圆满举行,在这里让我们对每一位为晚会付出汗水的老师和同学道一声诚挚的感谢,你们辛苦了!同时也在新年佳节到来之际,恭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