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盛宴,设计的比拼 ---记计算机学院院徽设计评选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12-31
  • 1516
  12月4号下午1:00在学园2-462教室,计算机学院院徽设计比赛终评会议召开。辅导员老师和计算机学院宣传部的学生干部作为评委,学生会干部和十多位院徽设计者及部分同学参加了会议。
  计算机学院的徽征集活动,是在10月底由计算机学院提出、学院学生会具体组织落实的一次全校性的活动。在活动一开始,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和各班宣委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汗水,进行了精心策划、准备和动员,班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10月底,计控学院领导决定举办一次院徽征集活动,以期让同学们参与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来,集思广益,征集合适的logo。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参与并承办。活动面向全校征集作品,参赛者可以以个人的形式,也可以组队参加。要求参赛选手诚实守信、作品原创。
  10月31号,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开会决定,本次院徽设计评审为三轮淘汰制。截止到11月底,共收到院徽设计作品26份,每位参赛的选手都在诚信书上签了名。经过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干部、辅导员老师、学生主管和部分学生组成的评议组的两轮评议,一共评选出10份优秀作品。
  在12月4号下午的终评会议上,由每份作品的作者上台讲解其设计理念并给予充分的展示。虽然参加的同学都不是专业人员,但是从作品的结构设计和色彩搭配上可以发现,里面的每一份作品都经过了同学的认真思考。评审会会场座无虚席,参加展示的同学各个热情洋溢,到场观看的同学也充满兴趣,目不转睛的观看优秀作品的展示,聆听各个作品的讲解。会上,任玉强同学讲解了他双C重叠为e的精彩绝伦的设计理念,两个C舞动着相互交织,汇成一个E字的形状,象征着计控学院的同学和奋发向上;司小亭同学讲解了她以“计”字为雏形的院徽设计理念,整个图标宛若一个逆风而行的帆船,预示着同学们的奋发向上和知难而进;吴伟同学的作品,则显得稍稍有点抽象,远看好似一个鼠标,近看又如雁栖湖荡漾的湖水,让人觉得很是亲切。院徽的设计也吸引了来自其他学院的同学,最具代表的是物理学院的蒲天磊同学,他以出色的作品风格和样式设计,最终获得了我院院徽设计比赛的三等奖。
  同学们在作品创作理念讲解完毕之后,纷纷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每一位到场的评委老师,根据同学的讲解和作品的质量,认真的进行了评分工作。经过认真评审、打分,最终任玉强、司小亭、吴伟三位同学的设计方案获得了前三名,获得第一名的任玉强同学设计的院徽作为计算机学院的第一备选。整个评审会一直延续到下午5点钟,散场时,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都表示意犹未尽。参加评审的还有各班的同学代表,他们会后纷纷表示,这次评审工作不但使自己开阔了视野,也学到了很多设计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