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班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支部会议

  • 创建时间: 2013-12-31
  • 1468
                             栗向滨
  2013年12月21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710班党支部在教1-121教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分两阶段,第一阶段讨论、评议预备党员转正;第二阶段,学习、讨论交流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文件和精神。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赵媛媛主持。
  在讨论和评议预备党员转正时,首先由预备党员于廷照和贺欣两位同学分别宣读本人的转正申请书,然后支部党员对两位预备党员就入党动机和现实表现等方面进行提问和评议,最后由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通过投票,于廷照和贺欣同志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大会的第二个议题是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会议内容、会议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在这个环节中,每一位党员都根据自己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以及关注点各抒己见,探讨的内容中既包括推迟退休年龄、独生子女可以生二胎以及户籍制度等直接和每一个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也包括《决定》中提到的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与制度保障以及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等制度方面的关乎大方向的问题。
  各位党员不仅对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剖析,列举出了现阶段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方面,例如在谈到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的问题时提到现阶段城管执法的不人性化,不尊重人权等现象,并且针对所提出的问题,每一位党员都提出了的自己的观点及解决办法。
通过两个小时的学习与交流,每位党员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内容、会议精神以及《决定》都有了更加深刻和更加透彻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在党支部书记赵媛媛同志提纲挈领的总结后,710班本次党支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