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护林人,奉献一片心 —记704党支部公益送水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12-11
  • 1476
  2013年11月30日下午,计控学院704和701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前往森林瞭望塔送水的公益活动。在党支书杜漫和黄绍的带领下全班同学顺利登顶,为幸苦守护森林的护林夫妇送去了宝贵的生活用水。此项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策划的接力公益活动的组成部分,由各班支部带领同学轮流前往瞭望塔送水。活动旨在关爱护林人员,传播社会公益和正能量。
  下午一点半同学们准时于计算机学院门口集合,领取水桶后便正式出发登山了。当天气温较低,山里风很大,但丝毫没有挡住同学们前进的步伐。队伍首先来到了山楂园旁的取水处进行取水,力气大的提两桶,力气小的提一桶。取完水后,大家排成一字长队,向山顶进发。山路崎岖,石滑路险,大家互相照应着谨慎前行,不时有人跌倒,但为了给护林员送去珍贵的生活用水,大家还是忍着疼继续前行。
  大家顺利登顶后,护林夫妇热情接待了我们,邀请我们参观住处。护林大伯给我们讲护林岗位的工作内容,每天观察周边山地情况并向森林防火办公室进行汇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让我们深深感到护林人员守护山林的不易与生活缺水的艰辛。他们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担负着防护整片森林的重任,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也给我们启示,以后搞科研要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忍得住寂寞,才能熬得出成果。
  此次向护林人员公益送水活动,共送去了30多桶水,顺利完成了任务,临时性解决了护林人员用水短缺的问题,给护林夫妇送去了我们的爱心,同时也传播着社会公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