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参与,收获丰富 ---记711班政治讨论课

  • 创建时间: 2013-11-29
  • 1499
  11月27号晚,计算机学院711班在雁栖湖校区教1楼315教室第六次思政课讨论课照例如火如荼开展,同学们就社会热点问题做了相互交流。至此,本学期讨论课已接近尾声。
  国科大讨论课开展至今,我班同学对这种主题明确、内容充分、形式新颖的政治讨论课赞不绝口,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评价,在大家每个人的积极热情参与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为了达到良好的讨论课效果,711班的讨论课在大家的民主商议下确定了组织和开展形式,在党支部的带头下,总共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由3名党员与3名群众组成,鼓励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带头作用。在党支书李咪咪同学的组织下,我班八个小组就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与科学发展观等为宏观主题,具体问题诸如新疆三区革命、发展是硬道理、农村改革、城乡改革、社会公平正义及热点社会问题等为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每次讨论前各组同学有序分工,互相配合,团队合作精神得以彰显;课上各组之间相互汇报,激烈讨论,充分碰撞思想火花;课后每组也会及时总结,使交流讨论效果得以升华。
  我班辅导员张淳杰博士全程指导参与了讨论课,课后张博士都对大家的热情参与给予充分肯定,并会针对下次讨论内容提出建议。其中,第四次课张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为大家做了关于提高自身竞争力、为未来准备的报告,同学们深受启发。
时至今日,讨论课接近尾声,实践表明,该形式在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发挥了积极意义,具有广泛深远的影响。同学们从中收获思想认识的同时,也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国科大优秀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我班入党积极分子刘恒光在几次讨论课后表示,要立志刻苦钻研,发挥个人社会价值,承担责任,争取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