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的起点上 ——计算机学院717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创建时间: 2013-11-28
  • 1494
  11月27日晚6:20,在学园二418教室,计算机学院717班党支部组织了以“站在新的起点上”为主题的党支部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学习与讨论,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吴伟同学主持。
  11月9—12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当前中国面临的重大和紧迫问题作出了系统改革与战略部署,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决心与智慧。
  学习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吴伟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全会召开的相关背景视频,包括“何为三中全会”、“十八大这一年”、“外媒聚焦”、“民生期盼”,支部成员精心挑选出来的背景视频为会议学习做足了铺垫,促使大家更好的进入会议学习状态。接下来是内容解读,大家先是集体观看了全会公报的宣讲视频,视频上播音员铿锵有力的声音镇定而庄严,让在座的每一个人不由得慷概激昂,为之动容。大家认真地聆听着,用心地思索着、感悟着。吴伟为大家提供了会议内容的亮点分析,并简介了全会新设机构。之后,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座谈讨论,并有同学根据专家的解读总结出“涉险滩”、“破瓶颈”、“啃硬骨头”、“突破利益藩篱”、“自己拿起手术刀”等与大家分享。
  改革成就中国梦想,十八届三中全会,激发中国变革新活力,再启中国增长强动力,升级中国经济硬实力。通过对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同学们意识到国科大是科技兴国的脊梁,青年人是民族复兴的主力。实现中国梦,我们都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