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你的手,共撑一片天---计算机学院举行“关注小会”校园大型募捐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11-11
  • 1443
  2013年11月6日中午11:00,为救助身患癌症的刘小会同学,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主办、学院学生会和学生党支部承办的“关注小会”校园大型募捐活动在国科大雁栖湖园区第一、第二食堂前同时拉开帷幕。在工作人员还在准备现场之际,数学学院于曼璐同学率先捐助,前来食堂就餐的师生陆续来到募捐箱前,纷纷慷慨解囊,捐款相助,在秋高气爽的校园里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刘小会,中国科学院大学2013级硕士生,年仅21岁,来自四川一个偏僻山村的女孩。从小生活简朴,品学兼优,希望将来能挣钱让父母过上好日子。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女孩,今年十一期间,被查出患了癌症。祸不单行的是,本来在外打工的母亲也查出患有肌瘤,因为小会巨额的医疗费,没有能力负担诊疗费,只能将自己的病一拖再拖。
  刘小会是我们的学生,也是我们的孩子,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独自流泪。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决定,在学院内部职工首先开展“伸出你的手,共撑一片天”--为刘小会同学募捐活动,短短几天的时间,就在学院内部募捐到3200元。后来,在广大同学的积极倡议下,学院党总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由学生会和学生党支部组织承办“关注小会”校园大型募捐活动。
  在募捐现场,伴随着“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轻轻的捧起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我们同欢乐、我们同追求,我们拥有同样的期待”的歌声,涌现了很多感人的画面:一位开着校园巡逻车的保安大哥,将车停好后,缓缓走上来,看了看募捐现场,在募捐箱里投进了100元;学校绿化基地的2位老师,路过一号食堂募捐处,毅然地拿出了身上所有的钱;路过二食堂的物理学院的几位老师,看了关于刘小会病情介绍,脸色凝重地进行了捐助,并在宣传条幅上面留下了对她的祝福;在参与募捐的学生中,相当多的同学一次捐助100元,甚至有个别同学捐助300元;更有一些“雷锋”默默地经过募捐台前,将一份“爱心”放进募捐箱后又默默地离去;计算机学院没有赶上学院职工捐款时间的部分教师在现场也进行了捐助;出差在外地的马石庄副校长电话委托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代其捐款。募捐首日,近千名同学和老师参与捐助,经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统计,共计收到捐款24704元。
  在国科大微信小平台上,“心系小会”成了近几天校园上下的关注热点,随时发布爱心活动的进展情况以及相关报道。许多教工和同学通过这个平台,为小会送去了祝福。计算机学院有位身在国外开会的老师,通过这个平台知道捐助活动后,委托学院党总支代为捐助。而身在厦门就医的小会,也收到了同学们的祝福。据前几天与小会通过话的老师介绍,谈起这次募捐活动,小会感动得泣不成声,称自己在国科大校园与老师同学相处仅一个多月,得到大家这么大的帮助,请学院代表她及家属,深深地感谢大家,她表示一定要战胜病魔,早日返回校园,回到大家中间。
  目前,“关注小会”校园捐助活动已暂告一个段落,连同计算机学院教工捐款在内,总计捐款39983元,这些捐助将通过邮寄方式以最快速度送达刘小会同学。“命运无情人有情”,有了这些老师和同学的爱心与支持,让我们感受到了校园里的真爱。相信这份希望与爱心也能传达给刘小会同学,陪伴她坚强地抵抗病魔,重返校园。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愿刘小会同学在与病魔的抗争中顽强不屈、一切顺利,让我们一起祝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