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学子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区域赛中喜获佳绩

  • 创建时间: 2013-11-11
  • 1473
  2013年11月3日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站现场决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至此我校学生参加的亚洲区域赛3站比赛全部结束,共获“一银两铜”的好成绩。
  我校派出由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同学组成的三只代表队参加该项比赛。其中由刘闯、方振鹏、卢子豪组成Buddy System在10月20日的成都站中发挥优异,在开局不顺的情况下稳住心态,顶住压力,厚积薄发,最终以4题的成绩获得了银奖。而另外两只队伍Uaplusplus和UCAS_Sirius分别在杭州站(10月27日)和南京站(11月3日)比赛中也收获了铜奖的好成绩。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7届。近年来,ACM/ICPC受到国内各大高校的重视和学生的热爱。而在竞赛中获得荣誉的大学生,更是受到各大互联网公司的追捧。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参赛队员的优异成绩是他们每日每夜辛苦钻研的最好回报,也是学校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结果。为了备战今年的区域赛,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特意为同学安排了固定的教室作为练习地点,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支持。ACM集训队的同学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利用周末和国庆空闲的假期刻苦练习,相约在一块学习算法,做题巩固,讲题交流。其中在9月14日至9月28日期间,参加了ACM区域赛的网络预赛。在全国200多个学校近1000只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中国大陆区5站比赛现场赛的全部晋级名额。
  虽然我校参加该项赛事时间较晚,但是在老师和同学的努力下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的比赛已经基本结束,希望他们在今后加倍学习和积极练习,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辉煌,为冲向世界总决赛而努力,为科院争光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