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爱心接力 ----记714班党支部森林防火公益接力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11-11
  • 1539
  2013年11月9日下午两点,计算机学院714班党支部带领班级同学参与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森林防火协助工作。此次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公益接力活动的第二棒,旨在传递并践行“爱心服务要齐心,公益活动需接力”的精神。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由支部带领学生分别开展往防火瞭望塔后勤送水和沿途垃圾清理的工作。
  天公好像有意考验大家的意志,当天适逢大风降温,温度降至5、6度,北风5-6级,但丝毫没有影响活动的正常进行,同学们在活动前都做好了防寒的准备。下午两点,班级27位同学准时集合在森林防火值班2号岗前,支部书记姜帆向大家强调了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同学们依次接取生活用水后,整队向山顶瞭望塔进发。
  沿着崎岖的小道,穿过密集的林区,耳畔略过阵阵松涛声,同学们一路交谈着来到山前,踏上陡峭的羊肠小道开始了艰难的攀登。随着树木植被的渐渐稀疏,迎面而来的北风给大家带来阵阵寒意。攀登在蜿蜒崎岖、乱石密布的小道上,大家相互照应着,走在前面的同学不时回头观望或停下来等一下后面的同学。上山路程的艰辛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森林防火工作的不易。
  经过约一小时的跋涉,同学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在瞭望塔值守的大伯和大嫂,老早就在等待着我们的到来,他们慈祥淳朴、待人热情,让同学们感到非常的亲和。当27小桶水汇聚到两大桶里时,同学们忘却了一路的疲惫,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大伯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工作内容,并提醒我们要增强防火意识,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同学们参观了瞭望塔工作环境,并通过瞭望望远镜观看了监控范围内的群山众岭,感受到了森林防火者的艰辛,也体会到了这份责任感。
  下山的途中,同学们清理路边的垃圾,把遗弃物捡起放在塑料袋中带下山。
  支部党员带头,带领班级同学顺利完成了公益接力活动的第二棒。同学们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都得到了提高,而此次活动也将成为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宝贵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