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性,学习党纪——704党支部举办党纪知识竞答

  • 创建时间: 2013-11-08
  • 1497
  2013年10月23日晚9点,计控学院704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党支书杜漫的主持下,于教1-223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民主生活会——党纪党性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以“重温党性,学习党纪”为主题,旨在重温党纪知识,提高支部党员与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学习党纪知识,遵守党纪内容,得到了班内党员的积极响应。活动分为以下两个环节:
  第一:重温党性。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重温党性,提高党性修养。在政治思想、精神文化、道德品质、知识技能等方面,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教育与反思。大家就如何落实党纪党性教育总结出以下四点:“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改善民生、为群众办实事”,“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制度体系”。
  第二:学习党纪。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参与了“党纪知识竞答”活动,竞赛题目都是选择题,举手表决自己的选项,答对一题加十分,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大家表现积极,多数人通过了竞答活动。活动后,大家对各种违反党纪党规所应受到的处罚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探讨,表示要牢记党纪党规内容,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接着又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就如何处理学习与生活、学习与休息、学习与娱乐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认为要平衡好学习与休息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是关键。
  每一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在重温党性修养、学习党纪知识后,对党纪党规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思想上又上升了一个台阶,纷纷表示要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在即将来临的考试周中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复习,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和考试纪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考出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