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的纪律 ——记716支部党性党纪知识比赛

  • 创建时间: 2013-11-05
  • 1398
  2013年10月26日晚上7点,计算机与控制学院0716在支部书记李振东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部分团员以及群众在教1-102教室开展了本学期以来的第二次党支部活动——党性党纪知识比赛。本次活动以“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的纪律”为主题,旨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端正党风、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同时使同学们对国家、对党性党纪有更多的认识和学习。
  比赛开始之前,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党性党规的基本内容。之后正式进入比赛,比赛内容包括四个环节:“看看我们谁更快”(党性党规方面基础知识)、“你听我说”(党性党规基本内容)、“你说我也说”(唱红歌、讲先进党员故事)以及“同学,你怎么看”(对党内某些政策和当前党内的某些热点问题发表看法)。四个小组参与比赛,六名同学担任评委。比赛严肃而又不失活泼,各个小组间你追我赶,组内成员互相协作,评委和观众也暗暗为赛手加油。最终,第四组一路过关斩将、历经重重困难,获得比赛第一名。
  在第三环节中各位参赛成员纷纷唱红歌、讲先进党员事迹,雷锋的故事、《东方红》、《精忠报国》等令我们深深感动。受到现场气氛感染,在场所有人员共唱国歌,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
  本次活动主要以“学习+比赛”的形式,既保留了思想教育的严格性,同时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充分调动了党员参与组织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同时也带领团员和群众一起学习,学习党的性质和纪律,为今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做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的充分准备。通过本次党性党纪学习活动,使党员同志的思想品德进一步净化,转变工作作风,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树立良好的党员作风和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