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班党支部召开“党性与党纪”主题民主生活会

  • 创建时间: 2013-11-05
  • 1462
冯佳宜
  10月23日晚9:30,在思政课讨论课之后,709班党支部在学园2-114教室进行了本学年第二次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党性与党纪”作为主题,结合当下11月份考试临近的背景,受到了班内学生党员的广泛欢迎。
  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中,参会的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第二章“违纪与纪律处分”的内容,对该章中列出的各种违反党纪党规所应受到的处罚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了解。在讨论中,大家表示遵守党纪党规应当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底线,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把这些红线牢牢地记在心里,时刻警醒自己。同时,条例中对于不合格党支部的处罚规定也引发了大家对于怎样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好地讨论。
  有了第一环节对党纪学习的铺垫,接下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格外热烈,不少学生党员都抢着举手发表意见。宋强同学首先发言,他表示,自己最大的缺点在于有时候性格比较懒惰,在学习方面并没有尽最大的努力,这导致自己的成绩还有比较大的进步空间。同时,宋强指出支部内的不少其他同学也有这个毛病,希望能够相互勉励,一起改正。接下来的发言内容更是多种多样,例如邱泽宇同学就对上课占座的现象发表了看法,他提倡大家每次占座不要超过两个,给别人方便,也就是给自己方便。
  最后,党支部书记唐微也和大家一起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说,自己有时候会处理不好工作和休息之间的关系,很多同学都在这方面提醒过他,对于这些关心自己的同学,他非常感激,自己一定会改掉这个问题。
  本次讨论作为计划中11月份考试之前的最后一次民主生活会,安排“党性与党纪”作为主题除了在上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的基础上继续提高支部党员理论水平之外,也蕴含着对大家文明考试、诚信考试的期望。相信学生党员们在参加了这次的民主生活会后,除了反省自身以外,也会向身边的同学们传播诚实守信的正能量,共建文明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