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第一批建设者   ——记714党支部公益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10-31
  • 1528
  2013年10月21日下午一点,计算机学院714班党支部参与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森林防火协助工作。学院党总支号召并指导了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森林防火意识,为园区的森林防火工作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配合防火工作人员清理防火区里干燥的山楂果实、植被,减小枯枝的密度,降低枯枝落叶燃烧的可能性,从可燃烧物方面预防森林火灾。
  据防火工作人员介绍,雁栖湖校区所处位置森林覆盖率高,秋冬季节气候干旱,树木、枯叶、草灌等都有可能引发森林火灾。所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在了解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后,党支部成员热情更加高涨,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工作,森林防火办公室布置的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公益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也提供了一次契机——作为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第一批学生,参与到国科大的建设中来,感受这份艰辛,并与国科大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