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理性分析,深入理解 —记702班思政课讨论

  • 创建时间: 2013-10-31
  • 1500
  2013年10月9日晚,计算机学院702班在教学楼一125教室开展思政课讨论,班主任卿来云老师和702全班同学参加,讨论由702班支部书记谷丹阳主持.
  首先,针对“新疆三区革命与国家利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台湾问题的‘一纲四目’”和“共产党敢不敢负起责任来”四个问题,8个小组每两组对于一个问题进行分析讲解,每组代表上台作报告。在报告中,每一个同学都阐述了自己对于每一个问题的认识与理解,每个报告后,其他同学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同学们之间的讨论,加深了大家对于这四个问题的认识深度,使得大家对于历史事件的认识更加理性和全面。卿来云班主任也参与讨论,与大家针对讨论中提到的问题进行分析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但对于四个讨论问题认识更加深入全面,同时也让大家对如何正确看待历史、理性面对历史问题有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