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的碰撞 ----计算机学院班级篮球赛系列报道之一

  • 创建时间: 2013-10-23
  • 1525
  2013年10月19号下午3点半,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组织的班级篮球赛在寒冷的秋风中拉开了序幕。本项赛事是继学校组织的拔河、跳绳活动后的又一次的体育盛会。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班级间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同学的身体素质,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组织了这次赛事。计算机学院16个班级各出一队,每班出一名裁判组成裁判组,16支队伍通过抽签两两捉队厮杀,实行单败淘汰制,共15场比赛。为活跃紧张的赛场气氛,增强参与度,在中场休息时,专门安排由参赛班级女生组成的队伍进行定点投篮PK。
  开幕赛是704班VS716班。虽风大天寒,但丝毫不影响双方队员激情似火的热情,比赛一开始就异常激烈。双方的防守都很严密,随着704班选手曾义和突破重重防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率先拿下两分,比赛渐进白热化。之后比分一直僵持着,虽然704班队员运球敏捷和战术灵活,但对方选手在防守上战术得当,凭借体型上的优势明显,使得防守固若金汤,704班队员多次被截球和撞倒,在上半场结束前落后716班两分。
  下半场开始,我班种子选手任晟民上场。虽然身体不适,但发挥依然出色,一上场就抢到篮板,投中一球,比分追平。之后对方队员攻势变猛,我班陷入劣势,比赛依然僵持着,在下半场结束还有5分钟时,我班还差5分,任晟民同学连投两中,在最后一分钟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了加时环节。
  在最后的加时环节,我班队员愈战愈勇,默契程度大大提高,在激烈的抢球和投篮中以31:26赢得了整场比赛。比赛结束后,场下欢呼声不断,我班篮球手重拾了自信,对今后的比赛也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