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勇夺雁栖湖校区篮球赛冠军

  • 创建时间: 2013-10-22
  • 1457
  10 月13 日,星期三下午四点半,雁栖湖校区学校篮球赛决赛在校体育场拉开了帷幕。进入决赛的队伍是计算机学院和物理学院的蓝球队。虽然当天下午的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到场观看比赛的同学很多,大家的情绪非常高涨。很多我院的同学都早早来到比赛场地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孙燕新老师也不顾工作的繁忙,亲自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在循环赛中,计算机学院和物理学院交手过一次,仅仅是以3分的微小优势获胜,由于对手实力旗鼓相当,赢得十分艰难。所以这次比赛之前,我院篮球队的队员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进行了多次集训,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四点半,一声清脆的哨声打破了决赛前短暂的宁静,决赛正式开始。由于双方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一开始就非常激烈,双方你来我往,几轮攻防之后,我院以微弱的优势6:5领先。在我院的21号队员两个精彩的罚球之后,比分10:7,领先对手3分,随着拉拉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场上队员的士气愈发高涨。但是对手似乎没有被我们的士气压倒,几次漂亮的防手反击和突破,迅速将比分追平,可是我们的队员也没有示弱,在队长15号的唐昊宁同学一个漂亮的“二加一”之后,比分15:14,我们依然领先。之后,物理学院球队调整了战术,双方僵持了很久之后,对手渐渐追平了比分并领先两分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始之后,场上队员状态一度出现低迷,给了对手可乘之机,比分很快就被拉开,大比分落后对手。眼看物理学院篮球队就要掌控整个赛场的局势,我院15号唐昊宁同学的有效抢断、控球渐渐压制了对手的高涨气焰,随着其它队员们状态的恢复,我院球队也开始有了再次追赢得信心。队员们稳扎稳打,逐渐缩小分差,6分,4分,2分,终于在对手的几次失误之后,我院再次领先。但是对手咬得很紧,比分不断的追平,场上气氛呈现白热化,下半场结束的哨声响起时,两队战成40:40。按规则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我院队员们依旧斗志昂扬,最后队长唐昊宁同学绝杀球之后,我院以46:45赢得了比赛。 
  计算机学院篮球队的队员们,经过艰苦的训练,最后夺得了冠军,值得我们全学院为之骄傲和自豪!在与物理学院球队两度交手过程中,两队的队员们已经渐渐熟识起来了,场上是激烈竞争的对手,场下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篮球比赛结束之后,友情将会延续,运动不会停息,最后再次祝愿大家在国科大的生活中身体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