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苏共亡党教训、保持党员先进性

  • 创建时间: 2013-10-22
  • 1470
—717班党支部组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
吴伟
  10月16日下午5:50在教1-115教室,717班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中的重要片段,并进行交流讨论,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反思苏共亡党教训、保持党员先进性。
  此次活动由支部第二党小组负责组织,他们精心挑选了纪录片的精彩片段。影片以相详实的资料向广大党员再现了苏联解体全过程,深刻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历史教训,发人深省。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多,纷纷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看法。支部组织委员张玉生表示,“在西方敌对势力的反共渗透面前,广大党员要更加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党的理论,争取群众”。党员杨凯说:“要全面系统分析苏共亡党的惨痛教训,结合我党实际反思,引以为戒,防患未然。”预备党员王瑞表示,“做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尤其是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信念不动摇”。
  通过此次活动,使支部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和党员意识,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充分保持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