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激情演讲、热烈讨论 -记计算机学院714班思政课讨论课

  • 创建时间: 2013-10-17
  • 1446
  10月9日晚,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4班思政课讨论课在学园2-350教室进行。班主任李淑红老师和71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讨论课。讨论课由支部书记姜帆主持。
  本次讨论课的主题有新疆三区革命与国家利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台湾问题的“一纲四目”、共产党敢不敢负起责任来4个主题。
思政课的改革令大家耳目一新,在前两周第一次思政课后半节讨论规则时,大家积极踊跃参与,认真分组,确定每个组员的报告次序和分工。同学们对站在全局的高度理性思考和分析问题、每位同学用自己的观点阐述对问题的理解和看法、相互提问讨论和辩论等思政课讨论课的要求和模式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在本次讨论课上,8个小组的各一位代表就所选主题分别作了内容详实、分析有据的报告。在报告中,对所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在提问环节,许多同学们课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提问、讨论相当踊跃,表现积极。
  在讨论过程中,评委同学认真听取每位同学的发言,一轮讨论结束后,评委综合报告演讲、课件、对问题的分析理解深度、小组同学的表现等方面打分,并及时公布打分结果。
  在谈论课临近结束时,姜帆总结了此次讨论课中出现的问题。作为思政讨论课规则制定后的第一次讨论,出现了演说超时、讨论过于激烈等问题。所以,讨论课新增了一项规则优化环节。经过班主任的指导和各个小组的讨论,对讨论课规则进行了一些细微的修改,为后续讨论课更加顺利高效的进行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