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政治、理性探索、热烈讨论    --记计算机学院715班思政课讨论课

  • 创建时间: 2013-10-11
  • 1496
  10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5班开展思政课小班学习和讨论,715班全体同学和班主任齐洪刚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讨论课由715班支部书记马宇翔主持。齐洪刚老师向大家强调了思政课的意义和课堂纪律。讨论课上八位同学分别对“新疆三区革命与国家利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台湾问题的‘一纲四目’”和“共产党敢不敢负起责任来”等四个议题展开讲解和讨论。做报告的同学引经据典、资料数据翔实,向大家解释了每一个议题的历史渊源和背景,并透过历史环境和事件,讨论了这些议题对当代中国的影响。在报告中,每一位同学阐述了自己对于问题的理解和认识,不少想法和观点引起其他同学的共鸣。每一个报告完毕后,由其他同学针对议题内容提问题,深入地剖析了议题的历史意义,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
  通过议题主讲人的报告,大家了解到了很多未知的历史,还原了当时的社会背景和矛盾。通过此次讨论课,同学们的想法和观点得到了交流,加深了对议题的理解,同时加强了对国家重要政策和举措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