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 创建时间: 2013-09-29
  • 1474
   为响应学校学生工作部关于寝室安全和卫生检查的相关号召,9月27号上午,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生活安全部组织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突击检查。临近十一长假,学院对这次检查工作十分重视,学生主管孙燕新老师具体指导组织检查工作。
   根据学校的规定,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生活安全部部长庞娜、副部长李亚洲和秦兴彬积极策划并发起了本次突击检查,制定了检查评分细则和任务分配。9月26日晚,生活安全部召开了全体户长会议,对于活动的规则和形式,大家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为了保证检查结果的真实可靠性,决定以不告知全体学生的突击检查的形式组织本次活动。以生活安全部正副部长为正副组长,所有户长为组员组成检查小组,从整体环境、书桌整洁、床单被褥整齐、地面清洁、门窗玻璃洁净、有无乱拉绳子电线、有无墙面涂画、有无使用违章电器、有无损坏家具等几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检查评分标准,并分组对计算机学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检查。
    由于是突击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绝大多数同学积极配合,也有极个别同学对检查工作不是十分配合,经检查小组解释后表示予以理解并积极支持。检查小组除对宿舍的整洁情况进行检查外,还对违规安装宽带、使用违禁电器(微波炉、热得快、电炉、电磁炉、电饭锅等)进行了检查。针对部分同学私自安装宽带、使用违规电器的行为,生活安全部的同学对他们进行了批评和教育之后,他们都纷纷表示以后将不会再使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成员认真检查和评分,对于整洁的宿舍给予拍照表扬,同时对杂乱的宿舍也拍照并给予批评。本次活动得分较高的宿舍有,西A662(97分)、西A571(98分)等,生活安全部部长庞娜说,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还会有很多类似的活动推出,希望能通过这类活动鼓励同学们整洁自己的宿舍,创造文明洁净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对使用违规电器的同学起到警示和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