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服务质量的体系结构和方法 --蒋宇明教授主讲高级强化课程

  • 创建时间: 2013-07-09
  • 1492
7月8日上午,挪威科技大学蒋宇明教授应计算机与控制学院邀请,在中科院大学中关村教学大楼为夏季学期开始讲授“互联网服务质量的体系结构和方法”高级强化课程。
蒋宇明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其后分别在北京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于在2005年12月成为挪威科技大学的终身教授。蒋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通信网络中的服务质量(QoS)和网络演算。他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已经发表了超过100篇论文,他的“随机网络演算”是该领域的首部专著。本门课程将重点介绍互联网服务质量的体系结构和方法,并将对互联网服务质量的最新研究进展给予深入介绍。
在上午的课程上,蒋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历程,然后对同学们在本学科方向如何具体开展科学研究给出了指导并介绍了宝贵经验。在课程讲授中,蒋教授言简意赅的介绍了课程相关的概念和理论,并对课程的主要内容IntServ(综合服务)和DiffServ(区分服务)做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网络传输中的控制、服务和机制进行了详细说明。蒋教授循循善诱,风趣幽默,通过恰当的举例和提问启发学生们的思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蒋教授每年都抽出自己宝贵的假期时间,给中科院学生讲授互联网服务质量的课程,本年度的课程将在7月8日到12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