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学与艺术交汇的海洋中徜徉 --记高级强化课《多媒体创意、制作和传输》

  • 创建时间: 2013-07-02
  • 1396
                                                                              
7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夏季学期课程《多媒体创意、制作和传输》如期在中关村教学楼S306教室举行。本系列课程有幸邀请到了金声(Jesse Jin)教授莅临中国科学院大学为同学们讲授相关内容。金声教授是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设计、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School of Design, Communication & IT)的首席信息技术教授(Chai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课程伊始,金教授与在座的同学们探讨了学习多媒体技术的重要意义,并且从介绍“传媒”(communication)的概念开始了他的授课内容。整个系列课程的讲授内容按照“理解视觉感知”、“多媒体素材”、“多媒体动画”、“多媒体制作”、“多媒体存储与压缩”、“多媒体信息检索”、“基于计算机的协同工作”、“多媒体传输与提交”、“多媒体的未来发展”等若干个主题依次展开,授课内容丰富详实,授课结构清晰合理。在授课期间,金教授严谨的思维逻辑、渊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授课内容都感染到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并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热烈。课后,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金教授的课程让他们同时领略到了多媒体技术的科学魅力与多媒体制作的艺术魅力,这不仅对于从事多媒体研究的研究生来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对于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研究生和多媒体制作的爱好者来说同样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