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列讲座开讲

  • 创建时间: 2013-07-02
  • 1342
   6月26日下午,计算机控制与工程学院开设的《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列讲座》第一讲在中关村教学大楼开课。很荣幸的请来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田捷研究员,他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基于磁共振成像的针刺机理研究的讲座。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田捷老师从问题的研究背景,分析,成果,几个方面生动形象的讲授了针灸机理研究。并从这一课题的研究角度出发,深入地让同学们理解科学研究的方向和思路,介绍了科研过程中应该如何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怎样找到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法。在座的同学们都获益良多,这次讲座对未来同学们的科研和学习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提问,田捷老师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田捷,工学博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IEEE Fellow(2010年起),IAMBE Fellow(2012年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2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6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1年),两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