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计算学科 ----记夏季学期”先进计算机与软件”系列讲座

  • 创建时间: 2013-06-26
  • 1457
  6月24日下午,先进计算机与软件系列讲座荣幸邀请到罗铁坚教授在中关村教学大楼为同学们做了题为”计算学科范式与发展,教育趋势,挑战和方向”的报告.
  罗教授开门见山指出硕博生在选题和科研等方面存在的种种误区,启迪大家从审稿人的角度如何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接着,罗教授以美国科学家的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开展科学研究的过程中所面临的十大环节,从而进一步向大家揭示了科学发展的基本规律.罗教授系统而全面地从计算学科范式以及发展趋势,学习理论与教育信息化,教育趋势,挑战和方向等方面向同学们一一揭秘计算学科.
  罗教授激情洋溢的演讲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学研究的热情。通过交流,同学们消除了内心的疑问,对科学发展的基本规律,如何做科研以及怎么做科研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罗铁坚,计算机与控制学院教授,长期从事大规模网络与软件研究。至今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 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 项,软件著作权40 项。近年在国科大“信息动态学与工程应用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万维网科学、社会计算、网格计算、网络安全。承担了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 欧盟网格计算国际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大专项、电信信息安全体系咨询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