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模型在计算机视觉人体识别中的应用 --记夏季学期《智能监控技术及应用系列讲座》

  • 创建时间: 2013-06-25
  • 1427
  6月20日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夏季学期《智能监控技术及应用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在中关村N106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王洋教授以“结构模型在计算机视觉人体识别中的应用”为题目,对计算机视觉人体识别的基本概念、机器学习在计算机视觉识别中的应用做了基本介绍,并着重对计算机视觉人体识别的结构模型的构建以及结构模型在计算机视觉人体识别中的应用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王洋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结构模型未来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发展前景,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识别中应用的优劣势比较,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这一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对感兴趣的地方在较深的程度上提问,王洋教授都一一做了解答。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王洋: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本科,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计算机硕士,加拿大Simon Fraser University 计算机博士, 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博士后。现任加拿大University of Manitoba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领域发表三十多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