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717支部海淀区残联支教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06-20
  • 1439
  为响应我校“中国梦 青春行”团日活动号召,提高支部党员奉献意识,我支部特制订“志愿中国梦, 青春奉献行”活动计划,并于6月6日全体支部人员前往海淀区残联进行了支教活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是国家法律确认、国务院批准的由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全国各类残疾人的统一组织。其宗旨是: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海淀区残联是海淀区最大的残疾人联合会。作为弱势群体的残疾人,尤其是残疾儿童,需要我们整个社会的关怀。
 在支教中,我们主要安排了和儿童一起玩儿拼图,摆积木,教儿童折纸,画画等一系列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们仿佛也回到了纯真的少年时代,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着游戏的快乐。
 在拼图游戏中,孩子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智力,他们拼图的速度一点不满于我们这些大学生。
 在画画时,这些小学生表现出了和大人不一样的视角,他们的画中透露出了让人开心的纯真和童趣。
 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这样一个孩子,他拿着一张纸一位一位挨个让我们写下名字,当我们纳闷他的举动时,他却自己拿着有我们名字的纸在一边一个字一个字的临摹,每临摹完一遍还会过来请我们帮他修正,当时看到纸上自己的名字被一位孩童一笔一划的仔细写出,心中的喜悦和激动无以言表。他的行为不但表示着他对我们的喜欢,更是一种对汉字书写的强烈求知欲。这位孩子的举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纷纷一个字一个字的教他书写我们的名字,当我们离开时,他已经能写出我们好几个人的名字。
  当我们离开的时候,虽然这些孩子不爱说话,但是他们的眼神透露出了深深的眷恋,一个又一个的亲切拥抱让我们感到这些孩子对我们的到来是那么的开心。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服务社会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