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16班党支部参观卢沟桥及抗日战争纪念馆

  • 创建时间: 2013-06-20
  • 1397
  2013年6月17日,计控学院716党支部组织班级同学一同参观了卢沟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提醒我们时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卢沟桥横跨在永定河上,历经数百年依然坚实牢固,桥身两侧的石狮形态各异,栩栩如生,不禁让人感叹中国古代智慧的灿烂;时至近代,76年前的七七事变,又使卢沟桥背负上更沉重的历史感,就是在这里,中国抗日军队打响了全面抗日的第一枪。
  一进入宛平城内,就看到了气势宏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览展出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这14年间的大量珍贵历史文物和照片。每位同学都仔细的观看着这些简陋而富有意义的纪念物,打心里敬佩那些为中华民族独立做出抗争的英雄们,他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了民族的解放。在看到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照片时,大家脸上都露出愕然的表情。照片虽然是黑白的,但其带给我们的仍是血淋淋的震撼。日本帝国主义所到之处,无不尸横遍野,无不洗劫一空,在中国各地所做的活人实验,更是把他们的兽性展现的淋漓精致。
  抗日战争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牢记:只有国富民强才能有和平与自由,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有美好未来。我们要充分利用现在丰富的资源,努力完善自身,树立崇高理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