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使用灭火器,增强防灾意识 ---记710班党支部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06-17
  • 1518
  夏季是火灾多发期,现在在大部分公众场所都有灭火器,大家都见过灭火器,但是会使用的人却很少,一旦发生火灾,会使用的灭火器的人逃生几率可能大些。为此,6月14日上午我们710党支部邀请了中关村园区安保部负责人郭主管给我们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进行了现场演练。
  郭主管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还告诉我们在使用灭火器的时候要注意风向,灭火器应该站在上风处,顺着风向喷,这样能有效利用灭火器,同时还不会被火伤到自身。他还向我们讲解了公寓楼道里的报警器如何使用。当闻到楼道里烟味比较浓,有险情发生时,我们只需要按下楼道里的报警器,安保部听到警报就会采取应急措施,及时消灭险情。讲解完灭火器及报警器的使用后,郭主管又向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演练。同学们拿到灭火器后按照郭主管刚才讲解的,先拿起灭火器,一手握住喷筒把手,一手拔下保险销,然后将扶把上的鸭嘴压下,白色的粉末就喷出来了。在场的每个人都体验了一下,感觉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学习使用灭火器,同学们了解了一些消防知识,学习了一种自救本领,尤其现场体验身临其境,对灭火器的了解更加深刻。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反映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学会消防器械使用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大家防范火灾的意识,希望今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