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转正暨民主评议党员 --记710班党支部会议

  • 创建时间: 2013-06-13
  • 1377
  6月6日中午12:30,在中关村N108教室,710班党支部召开了关于预备党员转正暨民主评议党员的会议。
  首先是预备党员转正会议。预备党员张小龙和陶超强同学先后宣读了入党志愿书,表达了他们急切想正式加入党组织的愿望。而后他们的入党联系人也发表了意见,表示他们两人在预备期间以一个正式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态度端正,关心同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已具备了成为正式党员的条件。其他同学也发表了对他们的看法,在肯定他们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等。最后,全体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他们二人按期转正。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仔细剖析了自己,回顾了自己这一年来的进步和不足,同时还对其他党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程光亮同学说自己在这一年进步很大,很高兴结识了这么多朋友,感到不足的一点是最近打篮球比较多,学习上有所放松,他表示以后会松弛有度,研二进所后会把大部分精力花在科研上。王友海同学说自己这一年来学习上进步很大,尤其每天早起读英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赵松同学说自己坚持每天6:40起床,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毅力可嘉。郑中义同学说自己在实验室的时间比较多,对各种活动不够积极,以后会多参加集体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赵旭莹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这一年来收获了很多,参加各种活动,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在以后的日子里她会更加用心的为同学服务,为创造一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而努力。
本次会议完成了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同时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学们对自己的认识得到提升,对以后的奋斗方向也有了大致规划,相信他们的人生之路会越走越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