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学院712班党支部参观卢沟桥及抗日战争纪念馆

  • 创建时间: 2013-05-31
  • 1375
  为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从老一辈手中接过“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实现“中国梦”的理想,同时也为了给支部党员同志们进行一次更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5月18日,计控学院712班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卢沟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并就参观心得进行了交流。
    支部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卢沟桥,感叹古代劳动人民伟大智慧的同时,也共同回忆起这座凝集着劳动人民智慧的桥所经历的风霜雨雪。1937 年7 月7 日晚,日寇以一名日军失踪借口,要过桥进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了廿九军守桥部队的拒绝,廿九军与日寇因此展开了激战。第二天,中国共产党向全国发出:“中国共产党为日军进攻卢沟桥通电”,号召全国人民奋起抗日,团结对敌,开始了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日战争。卢沟桥见证了中华人民用生命捍卫祖国领土和民族尊严的决心,更加见证了我国人民在我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从衰败到兴盛,由贫穷到富强的奋斗历史。
  随后,支部一行人穿过宛平城,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馆共分为八个部分,展现了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到如今中日人民友好合作的历史。在抗日战争纪念馆里,一张张日本侵略者惨绝人寰的暴行图片,一个个滴着血的数字统计......参观的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经济的繁荣对一个国家的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性,只有我们强大了,经济繁荣了,我们才能在世界的大舞台上昂首挺胸的说话,历史的悲剧才不会重演。随后参观了“浴血疆场、民族壮歌”这个部分,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鲜血洒在祖国的大地,所有观众都有一种敬仰,坚定,浑身充满力量的感觉,看到前辈们英勇卓绝的同时,纷纷励志努力拼搏,不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使命。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交流了参观感想,纷纷表示此次卢沟桥及抗战纪念馆之行,加强了对曾经屈辱历史和奋斗历史的理解,要树立崇高理想,奋斗拼搏,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