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理想,满怀激情,努力实现梦想 --记计算机学院本部高年级支部“五四讲话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 创建时间: 2013-05-27
  • 1324
                                                                                                                                                       701班党支部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1支部于5月12日晚在中关村东平房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支部主题学习会议,参与的党员认真学习、讨论了习主席的讲话,并结合了自身的经历交流了感悟和体会。
  在讨论交流过程中,参会党员积极发言。黄绍同学首先发言:“刚才学习了习主席的讲话,我觉得,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就是民生梦,就是改革梦,就是崛起梦。民生的改善与大国的崛起,感召着13亿中国人的激情。中国梦就是要敢想、敢做、敢拼、敢成功。”紧接着叶宜拓同学发言:“对我们青年而言,对于祖国的复兴和崛起,不可能置身事外,更不应该将此作为负担。我们青年人不仅是中国梦的建设者,而且也会成为中国梦建设成果的收获者、享用者。我认为只要我们广大青年胸怀理想,满怀激情,敢于担当,敢于创造,用中国梦激励自己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奋勇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实践,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发挥生力军作用,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张弛同学认为:“我记得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之中有这么一句话: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我要说这“少年”就是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们,让我们发挥自己的聪明和才智,发挥自己的勤奋和勇气,发挥自己的创意和决心,成就一个有梦想的人,成就一个有梦想的民族。”白朔天同学在发言中指出:“周总理在求学的时候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现在应该是为中华之崛起而科研,我国的科学技术水平总体上落后于西方国家,我们的目标应该是让研究成果从实验室走进人们的生活,为社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让民众直接受益,改变他们的经济条件和现实生活。”张新同志则结合自身的工作发表感想:“中国梦突出表现在一代又一代的科技工作者秉承“科学救国’、‘科技强国’的理想与实践,数十年前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震惊了全世界,而如今,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的梦想就是把自己的知识和智慧贡献给祖国,在帮助祖国崛起的同时实现自身的人身价值。”最后支委的几位同学做总结发言:“同学们的发言都非常好,深刻地理解了习主席对于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让我们坚持走自己的路,坚定不移、义无反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向着‘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进发。”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会议,使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前进和奋斗的目标。党员同学纷纷表示,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去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