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记计算机学院715班党支部主题学习讨论会

  • 创建时间: 2013-05-27
  • 1376
715班党支部
  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为了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2013年5月11日下午14点,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5班党支部在教学楼N406教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支部主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萃主持召开。  为了更加深入地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的精神,会议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该视频是新闻联播节目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报道。通过视频学习,与会党员加深了对习总书记讲话的理解,明白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后,支部成员就习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过后,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支部书记杨萃首先指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下来,宣传委员冯宗明同学进行了发言,他说我们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吴国强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提出了殷切希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因此,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志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其他同学也针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会议中支部党员讨论积极,会议气氛热烈,通过本次支部会议,不仅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理解,而且使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我们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身为国科大学子的我们,应当成为勤而有志的好青年,用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