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革命电影,追寻五四记忆 ——记704党支部五四观影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05-07
  • 1820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2013年5月4日晚上7点,计控学院704党支部举办的“观看革命电影,追寻五四记忆”活动在计算所4楼报告厅拉开帷幕。26名党员和13名团员全部到场,并且吸引了很多计算所员工到场观看,整个活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此次播放的影片是《我的1919》,同学们共同走进九十多年前,那战火纷扬的中国大地,那轰轰烈烈的五四岁月。活动中,大家认真地观看电影,屏幕闪烁着忽明忽暗的光,映照在每一个同学的脸上。他们神情坚毅,或眉头紧锁,或握紧拳头,被顾维钧等人的热血和真诚打动。
   电影结束后,在支部书记杨洪章的组织下,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反思。陈艳同学首先发言,她表示:“在看过了电影之后,对五四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心中激荡着难以平复的爱国情怀。在当代中国,应该努力充实自己,为了走出校园做准备,为了发扬五四精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对中国近代史的了解,共勉了五四精神,增强了爱国情怀,展现了704党支部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班风学风。相信同学们会更加明确自己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成为当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