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展望未来 ——记704支部党史知识竞赛

  • 创建时间: 2013-04-28
  • 1473
  2013年4月26日晚6点,704党支部在中关村教学楼N401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26名党员全部参与其中,7名积极入党的团员也主动参加。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由支部书记杨洪章主持,宣传委员陈艳负责记分,组织委员王淑芳命题。
  比赛共设三轮,分为小组得分和个人得分。第一轮为选择题,每位同学均回答两道题,得分最低的小组淘汰;第二轮为抢答题,得分最高的两个小组进入决赛;第三轮是论述题,由两组中得分最高的选手上台讲解。
  最终,陈强同学凭借在最后一轮中关于“改革开放”的精彩发言,摘得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冠军。他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是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一定要在科研工作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起回顾了中华民族在一百多年里的抗争史。既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组织觉悟,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