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学院712班党支部开展“阳光春游手牵手·关爱老年人”公益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04-26
  • 1320
洪佳琦、薛聪 
 每一位老人都有自己曾经的故事,年轻的时候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社会,到老了我们不应该让他们觉得孤单寂寞。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年人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这个需要温暖的群体理应得到我们及社会的关爱和帮助,身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党员的我们,关爱老年朋友,更是义不容辞的。4月20号这天阳光明媚,天气晴好,我们一行20人如约来到天悦养护中心陪伴爷爷奶奶们,给他们带来欢声笑语,让他们重温到青春的气息与生命的朝气。
  到达敬老院并与中心负责人接洽后,由于气温并不高,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活动改在中心的活动室举行。我们分工行动,不一会儿就把爷爷奶奶们聚集起来了,还特意为他们戴上了我们精心准备的印有中国科学院字样帽子。紧接着我们陆陆续续为他们表演了我们事先准备好的节目,女生对唱《打靶归来》,小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让我们荡起双桨》,男生表演的三句半逗得爷爷奶奶们笑得合不拢嘴,还有女生带来的扇子舞等等。敬老院的老人们也耐不住技痒,给我们合唱了他们拿手的几首歌曲,还有奶奶带领我们一起跳拉丁舞,爷爷给我们唱京剧。
  小型联欢会结束后,我们把老人们送回到各自的房间,并与主动与他们交流,活动结束后,我们把想对爷爷奶奶们想说的话用心写在了贺卡上,送给他们留作纪念。我们深深的意识到,这些老人们都有自己辉煌青春并美好的过去,不是我们给爷爷奶奶们带去欢歌笑语,而是他们带给我们感动,让我们学会敬畏生命并珍惜青春,成为一个老了能像他们一样给小辈讲故事的人。真的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还有,我们想与他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