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增友谊,团队协作谱新篇

  • 创建时间: 2013-04-19
  • 1444
  --记计算机与控制学院拔河比赛
                                               卢颖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的业余生活,增进学院各班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2013年3月31日下午2点,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学生会在中关村园区排球场组织举行了班级间的拔河比赛。此次比赛由学生会主席及体育部成员担任裁判和评委。
  此次活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一支代表队,抽签分成两组,实行单场淘汰赛制,每场三局比赛,先胜两局者进入下一轮比赛。每个班级代表队由5个男生和3个女生组成,一共有17支队伍。经过抽签A组和B组分别由9支和8支队伍组成,作对比赛,A组和B组分别经过8场和6场比赛,产生出每组的前两名。4支小组赛胜出的队伍再两两对决,经过3场比赛决出冠亚军。
  由于事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班队员憋足了劲要在比赛中战胜对手,部分班级还专门组织了啦啦队,为场上队员呐喊助威。尽管天气非常寒冷,但大家热情高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的拉锯战,在啦啦队员一浪高过一浪的整齐合一的号子声中,各班队员越战越勇。经过激烈的角逐,715班和703班胜出进入冠亚军决赛。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冠亚决赛正式开始。两支队伍的队员配合默契、实力相当,经过三轮比赛,703班以2:1胜出。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各班的交流,增进了同学间的团队协作意识,更让大家懂得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