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

  • 创建时间: 2013-04-10
  • 1402
   --713班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交流会议
   713班党支部
   3月31日 ,为更好理解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幕式的讲话传递的精神,计算机学院713班党支部在国科大中关村园区教学楼N206教室,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主席3月17日上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专题讨论交流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贾世杰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主席讲话的视频。同时思考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是怎样的,怎么衡量,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或是民族的梦还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怎样实现中国梦这几个问题。
   认真看完视频后,党员们分组讨论如何理解中国梦、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讨论完毕后,宣传委员公丽丽首先发言,习主席谈到中国梦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富强,这是国家的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息息相关。
   组织委员杨文接着发言,要实现中国梦就要走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必须凝聚各民族大团结的力量。要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才能实现中国的美好未来。最欣赏习主席的一段话是: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出彩的机会,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享有与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与会党员纷纷发言,联系自己的实际畅谈对中国梦的理解。
   最后,支部书记贾世杰总结发言,作为研究生的我们首先要有自己的目标,只有有目标,现在所做的一切才会有方向感,不是盲目的去忙碌。其次,要有扎实的基础,作为研一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夯实基础知识,这样才会有厚实的力量搞科研,做创造。再次,科研是一个漫长枯燥的过程,要有恒心,有毅力,耐得住寂寞,忍受得了孤独。相信所有的努力最终都会在人生中散发出光彩!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各位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内涵,思考自己的梦想,坚定梦想的实现。用中国精神鞭策自己,用行动践行科研报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