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献科苑,绿色留山间,向雷锋同志学习” ---记714班主题公益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04-04
  • 1415
   卜丽
   2013年3月30日-3月31日两天,计算机学院714班举办了主题为“热情献科苑,绿色留山间,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感恩科苑公益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回馈科苑,活动包括:到雁栖湖新校区参观,增进大家对雁栖湖校区建设的了解,追逐梦的脚步;为恪尽职守、常年守在山顶瞭望塔的老职工们送去干净的饮用水;学习并发扬雷锋精神,践行微公益,清理山上沿途垃圾还整洁校区环境;最后是植树还林,在这个春天种下一片绿色,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30日上午7点半大家准时从青年公寓坐车出发,在辅导员孙燕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雁栖湖新校区。9点到达新校区后,在园区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校区学生宿舍楼并远眺观看了教学楼群,当看到新校区依山伴水的优美自然环境和巍然屹立的楼群时,同学们纷纷发出感叹,羡慕学弟学妹们的好福气。到达山脚下后,我们迅速下车并分好组进山。途中,大家在孙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建国初期的小型导弹发射基地,大家都无法想象到当时前辈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依然为祖国科研事业作出了一番伟大的事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力登山,我们终于达到了目的地——山顶防火瞭望塔,为守山的老人送去了干净的饮用水。在聊天访谈中我们才深切体会到两位老人常年守山的不容易,他们时刻不松懈地关注着周围山区的森林,除了需要忍受山顶夜间的严寒,还要忍受着生活供给上的极不方便。
   中午12点左右,我们怀着对老人的祝福与不舍开始下山。下山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捡起沿途的垃圾。这些垃圾大部分是校区工人丢弃的,其中不乏大量的塑料瓶和塑料袋,不仅破坏了山体的整体美观性,而且给生态造成了巨大影响。
   按照日程安排,中午吃完饭休息片刻后,我们集合前往植树地点。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不时来到的雾霾天气总是打扰了我们探春的兴致,逐渐恶化的环境让我们跟丢了春的脚步。为了绿化家园,共建和谐蓝天,让春回归,714班全体同学相互协作在这个春天种下一片绿色,许下一个个小小的心愿。
   晚上的集体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一天的所见所得,纷纷表示此次公益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感恩科苑的平台,也增进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是具有深远意义的。本次活动是由院所协同合作,本着“安全第一,奉献社会,绿色生态”的原则而举办的校园感恩公益活动。同时正值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之时,借此活动表达了我们向雷锋同志深深的敬意和践行雷锋同志奉献他人的优秀品格,最后再次感谢计算机学院以及自动化所的大力支持。